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定州贫困女孩张晨梦患上尿毒症

发布时间: 2016-05-16 16:30: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王科 刘振海)河北省定州市叮咛店镇东车寄村13岁的女孩张晨梦患上了尿毒症,由于家庭贫困,筹不起40万元的换肾手术费,正在死亡线上挣扎。2016年5月13日,记者前往村里采访,张晨梦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活着、我想上学!”顿时,我们被张晨梦的求生精神所感染,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张晨梦,帮助她实现生存梦、上学梦。

活泼可爱的张晨梦

  张晨梦是冀中职业学院附属启明中学七年级四班学生,2015年6月的一天,正在上课的她突然晕倒在课桌旁,老师和家长一块将她送到定州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医院疑为尿毒症。家长迅速将她带到石家庄河北省第二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检查,一致确诊为尿毒症。接着,就是接受治疗、透析、寻找肾源,几个月下来就花了20多万元,除花光了家里的所有储蓄,还借了一屁股债。

治疗中的张晨梦

张晨梦母亲马坤贤接受采访

  张晨梦家庭十分贫困,父亲才40多岁,可是因患半身不遂已经卧床20年了,生活根本不能自理。母亲叫马坤贤,今年也40多岁了,除了照顾重病的父亲,还要耕种家里的六七亩地。张晨梦姐弟3个,姐姐已经成家,嫁到了远在黑龙江的哈尔滨,弟弟同她是龙凤胎,都在定州上初中。去年以来,张晨梦的学校师生、村里邻居们给她捐了几万元。无奈之下,父母只好将自己家仅有的一处房屋卖了4万多元。但对于她所需庞大的40万元的手术费来说,还是杯水车薪。为此,张晨梦的父母急得死去活来,母亲几次想了却自己的一生,可是看看躺在床上的老伴,看看住院治疗的小晨梦,再想想关注自己全家的学校师生和伸出爱心之手的父老乡亲,想来想去还是坚定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就是豁出这条老命,也要给女儿看病,一定要让女儿活着,一定要让女儿上学,实现她的人生梦。

确诊诊断书

母亲鼓励女儿坚强地活着

  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张晨梦,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她实现生存梦、上学梦,欢迎社会各届人土捐款捐物,捐款电话马坤贤134033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