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四类场所卫生食品“两证合一”

发布时间: 2016-05-16 15:54: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 2016年5月11日,河北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联合发文,全省饭馆、咖啡馆、酒吧、茶座四类场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将实现“两证合一”。

  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要停止四类场所卫生许可申请的受理,已受理的,停止审批,并于5月31日前注销四类场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今后四类场所餐饮服务申请者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申请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和达到的许可条件保持不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落实对餐饮企业的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和发放,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要改进监管方式,建立信用体系,完善科学的抽查制度、责任追溯制度、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等,确保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安全。

  河北省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两证合一”后,这四类场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将被取消,有关食品安全许可内容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家许可、统一监管。这一改革举措,既解决了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两个环节界限划分不清的问题,也解决了同一食品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地址需要办理多张许可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