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友爱医院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2 10:30: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 通讯员苏艳梅) 2016年5月11日,河北友爱医院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形象,发挥护士在促进人民健康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省、市卫计委的安排部署,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科普助力”,向广大群众进行健康宣教,普及医疗、护理科普知识,让全社会认识护士、了解护士,展现广大护士的美好形象,充分体现护士在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这次活动在石家庄雅圣苑老年公寓进行,友爱医院的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呼吸康复、急救和老年病科7名护理专家,为近70名老人普及疾病相关知识,提供常见病专业护理指导,免费为老年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手指操、六步洗手法等的演示,为有护理需求的老人进行了翻身、换药、洗头、擦浴等操作,解决了在院老人的实际问题。医护人员细心、耐心、认真的工作态度,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充分体现了友爱医院护理人员“关爱老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为老人检查身体

  

为老人包饺子

  

讲授科普知识

  

为重病老人剪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