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陕西华阴举行“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1 11:03: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春满)近日,“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大型公益活动在陕西省华阴市孟塬镇举行。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处调研员耿清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耀锋、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刘绪斌、华阴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卫丙军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渭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华阴市卫生局、孟塬镇人民政府、绿荷志愿者服务队协办。活动以“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为主题,以实际行动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实现特色扶贫和精准扶贫,助推“健康中国梦”。

  由于本次义诊活动都是各个医院的专家,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就诊。活动现场绿荷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问询、导医、填写就诊卡等服务。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赞许。

  据悉,本次活动华阴市孟塬镇是第一站,随后还将在其他县市重点乡镇进行举办,组织医疗专家、科技工作者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和农村医疗卫生常识开展健康讲座;组织知名药企、全市重点、大型医药经营机构送药下乡。也希望一些医疗机构加入本项活动中来,奉献爱心,推动基层及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