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宁夏:"希望工程大病急患救助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58:14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记者近日从宁夏团委了解到,由宁夏团委和宁夏青基会联合组织的“希望工程大病急患救助行动”将于即日启动,该项目是针对青少年学生患有大病或遭受意外伤害后,因家庭无力承受所有经济负担而设计的自助项目,由宁夏团委、宁夏青基会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共同募捐实施。

  据了解,该项目采取社会化动员方式,充分利用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广泛募集社会资金,设立“希望工程大病急患救助基金”,重点对患有先心病、急性白血病、尿毒症、血友病、罕见病、无责任主体的意外伤害病后医疗费用较大、远远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的学生,依据《宁夏青基会希望工程大病疾患救助规则》开展救助工作。

  项目救助对象和条件:一是所患病种在本项目规定的救助范围之内;二是就读于宁夏的在校学生(先心病患者年龄为0-14岁);三是家庭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户;四是孤儿和抚养人完全失去劳动能力的家庭,经过基本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政府和社会组织医疗救助后,自费部分仍然超过一万元的。

  今年是该项目启动试行第一年,将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其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政府大病医疗救助和社会组织资助后,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年度内累计超过3万元以上的部分,希望工程急患救助行动给予补充救助;每人只享受的一次最高救助金额为1万元。对医疗费用支出额度大的特殊患者,宁夏青基会将联合媒体通过专项募捐进行“一对一”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