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北京世纪坛医院职工上岗做导医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6-05-06 15:30: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近期,北京世纪坛医院在向社会招募“守护天使”导医志愿者的基础上,又推出“我帮您”医院职工志愿者。旨在推动非急诊全面预约措施的实行。

  世纪坛医院于今年2月实现门诊自助机预约取号、挂当日号及缴费功能,以减少患者挂号、缴费排队等候的时间。由于不少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仍不适应新的自助挂号方式,医院公开招募“守护天使”社会志愿者,同时每天新增30名“我帮您”医院职工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和各楼层提供自助挂号、取号、缴费、就诊等方面的导医服务。据世纪坛医院副院长闫勇介绍,“我帮您”志愿者主要由该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保卫处特警值勤人员、党员和团员组成,每天轮流在门诊高峰时段为患者服务。世纪坛医院还在门诊大厅设置了老年人指导站。

  据统计,导医志愿者上岗半个月以来,使用现场自助挂号机和京医通微信完成预约挂号的患者比例从17%提高到47%,医院就医秩序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闫勇表示,为患者专门制作的预约挂号自助就医流程动画短片,将于月底亮相门诊大厅,循环播放。

  让医生投入到志愿者的行业,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也更有利于推进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