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甘肃白银启动“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05 17:41: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近日,甘肃省白银市4000余名青年组队参加了由共青团团白银市委联合白银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引导青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面健身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据团白银市委书记滕泽亮介绍,团组织通过组织全市爱心人士、团员青年、徒步爱好者重走长征路,一方面是为了重温长征精神;另一方面,这也是一场爱心公益徒步活动,爱心企业将为每个参加活动的人按照“一公里一元”的标准捐助善款,所捐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

  白银市市长张旭晨也参加了当天活动。“共青团的灵魂在活动,只有通过主题非常好的活动,才能把团的组织力、影响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今天的活动主题很好,动员了尽可能多的青少年关注和参与,在活动中青少年朋友们接受了教育、增长了才干。”他说。

  本次活动将在白银全市各县区陆续开展,到8月结束。届时,白银市将在会宁县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同时将全面启动面向全市贫困大学生的”圆梦助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