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孕期怎么保养皮肤 揭孕妇皮肤保养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5-05 11:23:4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孕期怎么保养皮肤 揭孕妇皮肤保养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肌肤护理是所有准妈妈最重视的,靠脸吃饭可不能怠慢,同时对也要顾及宝宝的健康,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如何保养皮肤,孕妇保养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期间如何保养皮肤

  使用孕妇洗面奶

  孕妇最好选择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每天洗脸时,要使用温和的洁面乳,最好是纯天然、不含色素、不含化学物质的洁面品,这样不会刺激到孕妇敏感的肌肤。

  基础护肤

  在洁面后,还要立刻使用爽肤水,但孕妇千万不要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产品哦!因为美白成分不利于胎儿的成长,但可以使用纯植物成分的精华素或乳液,给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变得滋润,而且对肌肤没有任何的刺激,更不会担心会对宝宝不利哦!

  擦防晒乳

  很多孕妈担心防晒品会对胎儿发育带来影响,其实只要孕妈们选择SPF值低的防晒品,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SPF值越高,刺激性就越大,另外,日常中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也可分解黑色素。

  按摩

  准妈妈们每天对脸部进行一定时间的按摩,也是保养皮肤非常有效的方法。按摩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还可以保持皮肤的紧绷细致,有利于分娩后恢复年轻容颜。

  按摩的时候要注意一些要领,按照步骤仔细进行,这样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先使用洁面膏或洗面奶在脸上打圈清洗,用清水冲掉泡沫和污垢,擦干脸上皮肤;然后在脸上均匀地涂抹按摩膏,用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从脸的中部向外侧呈螺旋状按摩

  约50次;按摩完毕之后,清洗掉残留在脸上的按摩膏,再用干净的毛巾将脸擦干。在怀孕期间,如果能够坚持每天都按摩一次,对皮肤是十分有益的。在顺利生下胎儿之后,脸上会容光焕发,又恢复到之前的健康肌肤。

  消除妊娠纹

  大多数的孕妇都会出现妊娠纹,孕妇不妨使用橄榄油或含维生素E的润肤霜,涂抹在肚子上,增加肌肤的弹性与韧性,并多做轻柔的运动,可有效减少妊娠纹。

  孕妇保养皮肤注意事项

  孕妇保养皮肤不仅仅是日常生活和饮食上的问题,也需要使用纯天然纯植物成分的保湿护肤品来辅助,准妈妈在选择护肤品时,应该选择不含洒精、激素、重金属、矿物油及化学香精的护肤品,要选择孕妇专用的护肤品,这样对宝宝才不会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