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普洱:边防医疗队到边境一线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05 10:08:43   |  来源: 云南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边防支队派出“双拥在基层”党员爱心医疗队到边境一线开展义诊活动,深受地方政府及边疆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4月28日,医疗队人员通过测血压、发放卫生资料,打针、拿药、做化验检查等医疗服务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及治疗疾病。受芒朗小学吴校长邀请,医疗队还赶到芒朗小学服务患病师生。

  班主任李老师带着一名10岁的孤儿女学生余锐来到副主任医师张兴林面前说:“这几天小余重病,发烧、咳嗽、流鼻血本来要去医院看病,没想到你们来义诊,太好了,真要谢谢你们!”

  在勐啊口岸,医疗队熬制了清热解毒、预防中暑感冒和腹泻的大锅药,为口岸出入境旅客分发送服,受到了出入境旅客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医疗队义诊地方群众和学校师生450人次,赠送药品价值15000余元,发放大锅药200公斤,服药人数1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