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滑县食药局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16-05-04 17:30: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春满)4月13日下午,河南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文明志愿者,来到了王庄镇谢道口村,帮助该村的四户困难家庭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据悉,这四户家庭均是村里的贫困户,有一户家中只有老两口,其中一位老人因中风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一户家中是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和她的智障儿子相依为命;另外两户家庭也因为家人患有疾病的原因家徒四壁。县文明办组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后,这四户通过该村扶贫帮扶第一书记刘杰表达了他们的愿望——每户能有一台电饭煲。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文明志愿者们通过“文明滑县”这个微信平台看到他们的心愿后,决定认领这个“微心愿”。志愿者们多方筹集资金为他们买了4台电饭煲,当这四户困难家庭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电饭煲的时候,激动地连声道谢,感谢该局党员干部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自“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开展以来 ,大大小小的“微心愿”被认领、被实现,这些心愿虽然是微小的,但却体现了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小流可以汇聚成江海,这一个个微小心愿的实现就像是充满正能量的小流,不断地汇聚到我县扶贫帮扶的力量之海中。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后将继续支持和参与这类活动,传递正能量,助力滑县扶贫帮扶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