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滑县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03 17:58: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应对糖尿病”。河南滑县卫生局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产业集聚区锦和新城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被称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其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2015的最新统计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总数已经1.4亿人,同时隐性糖尿病人群则高达2.6亿人。

  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同时,他们还积极向大家讲解糖尿病临床表现、如何预防糖尿病,合理饮食等相关知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糖尿病越来越成为一种普遍的疾病,通过此次活动,使人们较全面的掌握糖尿病的基础常识以及糖尿病的危害,有效的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糖尿病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