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民盟长春市委举办百人绿色环保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03 16:56: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舒岩)5月2日,以倡导尊重自然、绿色环保为理念,展现青年盟员热爱家乡、关注环保、热心公益的情怀。由民盟长春市委员会发起,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百人绿色环保行”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民盟长春市委驻会副主委穆金辉、秘书长李娟娟及各基层组织100余名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环保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净月潭正门举行,民盟长春市委驻会副主委穆金辉就此次绿色环保行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在五四青年节和第45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向参与活动的青年盟员发出倡议,素养源于心、环保践于行,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立即行动起来,都来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绿化建设和管理。

  

  在全长10公里的徒步绿色环保行活动中,民盟盟员人手一把镊子,提着塑料袋,看到游客随意丢弃的垃圾,弯腰夹进袋中,在捡拾垃圾践行环保责任的同时,还在现场向广大游客进行环保宣讲,号召全体市民、游客一起行动起来,为保护自己的美好家园而努力。随后盟员们向游客发放公益环保倡议卡,并组织公益环保签名活动,意在唤醒人们爱护自然环境,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营造一个绿色、文明、自然的环保氛围。

  

  徒步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的活动得到了许多市民的支持和赞赏。市民刘阿姨说:“要是每个游客都有点环保意识,不乱扔乱丢垃圾,我们的净月公园会干净、漂亮许多。”

  民盟市委青年专委会主任唐红表示,此次公益环保活动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绿色环保的一面,很有意义,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把环保当成一份事业去奋斗。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共同爱护、保护我们的居住环境,希望我们的绿色环保行活动,能影响到更多的人,让大家加入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