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专家来石做免费手术

发布时间: 2016-04-29 10:11: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杨文进)5月4日,由台湾小儿心脏专家王主科教授和陈益祥教授领衔的专家代表团一行10人来河北省儿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期间将为20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此次技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省与台湾地区小儿心脏外科及其相关领域专业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4月6日,河北省儿童医院派出专家组赴台湾与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和国际扶轮3480地区-台北福星扶轮社共同签署国际生命礼物“救助心脏病童慈善计划”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每年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筹组小儿心脏科、心脏外科医师及技术员组成医疗团队(7位-9位)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做先天性心脏病童诊疗教学以及复杂型心脏病童心导管手术及开心手术。同时省儿童医院也将选派优秀年青医生赴台湾进行学术交流,包括小儿心外科医师,麻醉科医师,ICU医师,心内科医师及体外循环技师。此次一周的学术交流,由台湾小儿心脏专家王主科教授和陈益祥教授领衔的专家代表团一行10人与省儿童医院心外科专家召开专题谈会,就“先心病治疗前沿技术”进行深入探讨, 将为20名先心病患儿免费实施手术。

  此次技术交流活动是河北省首次两岸小儿心外医学交流,也是河北省首家医院在京津冀全面合作后的又一发展合作项目。这项工作的持续开展必将为河北省先心病贫困患儿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也将为河北省儿童医院优秀年青医生的培养提供优质基地。这必将对河北省儿童医院的长期良性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