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广西大学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8 11:40: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4月25日,由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举办的2016年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活动在广西大学启动。

  分享会上,黄加荣、黄秀明、耿卓等10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为高校学子讲述深入偏远山区支教、创办民间公益组织等亲身经历与感人故事。4月26日至5月15日,一批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还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高校开展分享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深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

  当天,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广西招募活动同时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将继续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几百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到西部贫困县从事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为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鼓励志愿者扎根西部,志愿者将享受到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2.5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参加社保由自治区财政承担最低档次社保单位缴费部分,每人每年接近1万元;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者可在自治区公务员招录中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身份参加定向招录;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一次性签订服务期为3年的服务协议的志愿者则可实施相应的助学贷款代偿。从现在至6月底,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通过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获取相关信息。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志愿支援西部是每一位应届毕业生的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