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天津培养关爱新型企业家公益活动为企业家“减压”

发布时间: 2016-04-28 11:23: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 《天津市“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实施意见》(津人才〔2012〕9号)中提出,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懂科技、善经营、会融资的新型企业家,在大力提升企业家专业素质的同时,关注他们的健康状态和精神面貌,提升企业家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从而更好的投身企业管理中去。为落实这一指导意见,4月26日,来自天津各个企业的30多位董事长或总经理齐聚一堂,参加由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开展的“关爱企业家·健康身心灵”公益活动,了解精神压力和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以便日后更积极地用健康的身体投身企业管理。

  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是为了配合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的实施而搭建的一个企业家之间、企业家与政府及相关机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是协调新型企业家日常管理、培训和相关活动的组织机构,是促进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副秘书长、企业管理咨询专家高扬和心理专家董如峰、健康导师李涛分别从“创新思维引导”、“创新、创变过程中的心理减压疏导”、“身体舒缓减压体验”三个方面与企业家进行经验交流和互动。

  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副秘书长高扬介绍说,企业家们通过参与活动,能够了解到精神压力和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正视自身和企业员工所面临的各方面压力,学会用最简单的方法排解不良情绪,修养身心,日后便会以积极地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投身企业管理,成为真正的幸福企业家。

  据了解,目前,已有4批累计594名企业家,荣获“天津市新型企业家”称号,并成为俱乐部会员。俱乐部拥有2100㎡的活动场所,下设会员服务部、活动策划部和外联部等部门,储备了50多名具有金融、证券、财税、法律、科技、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专业知识的人才作为服务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