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广州开展股权投资类企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6-04-28 11:33: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春满)4月22日,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下发通知,在广州范围内将开展股权投资类企业风险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敦促相关企业尽快到中基协进行备案。目的为促进广州市股权投资市场规范健康发展,防范以股权投资名义开展非法集资活动,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明确了此次风险防范专项整治工作的范围,将会同广州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对注册地在广州的股权投资类企业(包括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股权投资企业)开展风险防范专项整治,即营业范围中有“股权投资管理”、“受托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字样的企业纳入整治范围。

  据了解,广州市已注册的股权投资类企业还未在中基协备案登记的企业应按规定完成备案登记手续,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将组织对股权投资类企业是否完成备案进行核查。对于未在中其协备案的股权投资类企业,该局不支持其开展股权投资业务。

  广州股权投资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秋华表示,协会正在对广州地区股权投资类企业及相关产品备案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目前情况摸底工作刚刚开始。协会会员单位数量不多,基本上都已在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只是部分公司新近发行的产品备案工作还未完成。

  刘秋华说,此次工商局提供的注册机构名录中,许多还不是协会会员单位,平时也没有联系,所以摸查工作量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协会也编制了邮件和信息调查表格,对部分机构也会安排时间实地走访,同时希望注册机构能配合此次摸查工作,积极回应我们的邮件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