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儿童医院举办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化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04-27 15:57: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大会主席台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武文芳)2016年4月23、24日,由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的《河北省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国际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IAOA)基础入会培训班》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儿童眼病防治新进展学习班》在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处和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的关怀下,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此次出席培训班的有来自全省各市区县妇幼保健机构、医疗和眼视光机构专业人员300余人。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讲话

  

会议现场

  河北省儿童医院石仲仁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我院是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及眼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河北省儿童弱斜

  视及眼病防治规范化培训基地及河北省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中心均设在河北省儿童医院眼科。以苏鸣主任为学科带头人的眼科团队,已形成儿童眼科特色,2014年省儿童医院眼科年门诊量达6万人次,手术500余例。在全省儿童眼病诊治和为全省妇幼机构培养儿童眼保健人才方面做出了应有的努力与贡献!希望大家抓住培训机会,相互交流、认真听课,了解前沿动态,掌握相关技能,能学以致用,把这些知识带回去、传播开,共同推进儿童眼病防治及眼保健工作。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范瑜发言

  

河北省妇幼协会高春秋会长讲话

  河北省妇幼协会高春秋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健康关乎国家的兴旺发达。因此,重视近视防控、努力提升儿童常见眼病的防治水平,达到减少儿童盲和低视力的目标,是儿童眼科和妇幼保健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及眼病防治委员会在推动我省儿童眼健康方面所做的贡献感谢!对全省为儿童眼保健事业付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感谢!希望籍此良好的学习沟通平台,大家能交流学习儿童眼保健知识,并且把这些知识、学到手、传下去,推动我省儿童眼病及眼保健工作健康、规范、持续地发展。

  

方一明教授讲话

  

医学博士谢培英讲话

  

亚太眼科学会理事会理事、博士生导师赵堪兴讲课

  据悉,我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全国儿童保健工作规范》等多项政策法规都提出对儿童保健工作的要求。特别是去年12月国家卫计委又相继颁发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业务部门设置指南的通知》两个文件。对各级妇幼健康机构的专科建设做了具体要求,其中就明确省市级妇幼健康机构要建立儿童眼保健科,县级要开展儿童眼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