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四川德阳“快乐430”公益行动走进小学

发布时间: 2016-04-27 15:16: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4月20日下午,四川省德阳市教育局在市直属的6所小学开展“快乐430”公益行动,由德阳市财政出资,为放学后有需求的学生免费提供菜单式艺术文化培养。活动一方面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是为解决部分学生家长因工作或其他原因长期无法在放学时间按时将孩子接回家的困难。

  在德阳市庐山路小学每天放学后许多学生都不再着急回家,而是留在学校里参加兴趣班。据该校负责人介绍,该校“快乐430”公益行动开设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生活类等48个兴趣班,主要以培养学生兴趣、拓展学生素质为目的,具体时间为学生下午放学后至下午6点,这段时间不能上文化课,不搞集中辅导。

  德阳市教育局局长尹艳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快乐430”公益行动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培养“四有”新人,是教育的目的。以财政支持的方式将素质教育落实到实处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