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护苗2016”百场公益讲座宜春开讲

发布时间: 2016-04-27 15:00: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4月26日,由江西省“扫黄打非”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省文明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团省委等九部门联合主办的“护苗2016·绿书签”百场公益讲座在宜春市开讲,特邀荣获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的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走进袁州学校、翰林学校和宜阳学校,为7600多名学生讲阅读、谈写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据了解,主办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2016”专项活动,向全省中小学生推荐100种赣版优秀出版物,在全省100个县的新华书店设立优秀出版物专柜,在全省100所中小学校开展公益讲座和“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万人签名活动。

  “护苗2016”专项行动今年将纳入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纳入全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范围和课间铃声的宣传内容。同时,邀请科普、教育、法律、音乐、美术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举办公益讲座,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养上下功夫;组织省内出版、发行单位向“SOS儿童村”、残障学校等开展“护苗2016·公益捐赠”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好孩子是每个省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