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山东省淄博市开展2016“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7 14:37: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周文杰 李春满)4月26日,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市场执法局组织开展2016年淄博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活动将至今年4月底结束。据悉,今年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为“数字创意:重塑文化”。

  活动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向市民和经营业户发放了千余份宣传单页,通过街头咨询、宣教展览、公益广告及专题讲座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著作权保护知识,并将组织企业和权利人现身说法,促进形成“尊重知识、鼓励创作、保护版权、促进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市场执法人员介绍,4月上旬,淄博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文化市场“双随机”抽查工作,共抽调市、县两级执法人员30人,抽查经营业户125家,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起,立案查处1件,责令改正6起。

  为纪念“世界知识产权日”,山东省淄博市各区县文化市场执法局(大队)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版权宣传活动。4月21日,桓台县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集中处理近年来查缴的各类非法出版物1.3万余件,其中,盗版图书6000余册,盗版光盘6000余张,非法报刊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