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暴走地球”徒步公益赛北京站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4-26 15:39: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4月24日,由北京晨报、天猫电器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碧然德中国、老板电器联合发起的“暴走地球”10公里徒步公益赛北京站在北京园博园激情开赛。活动旨在倡导全民节能减排、绿色出行。著名演员凌潇肃作为此次活动的公益大使现身现场,与800名参赛者一同暴走。

  暴走定在上午九点半鸣枪,不少参赛者早早的就抵达园博园开始准备,许多没有成功报名的市民也自发地提前赶到活动现场,与参赛者一起完成徒步全程。最终,廖国庆摘得了本次徒步公益赛的桂冠。

  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乔晓鹏也作为参赛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走完全程,赛后他表示:“我觉得环保公益活动在园博园举办非常合适,园博园本身就是北京生态修复的一个典范,它最著名的一个景观锦绣谷,曾经就是一个面积非常大的城市垃圾的填埋场,通过生态修复,把它建设成为了一个花团锦簇的花谷。今天我也以参赛者的角色走完全程,和每一位参赛者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我们行走在园林里,真的是身心愉悦。这个过程中我们大家都感受到了一种融入自然的快乐。也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走进园博园,参与更多环保公益活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传递正能量的公益开放平台,此举旨在通过行为公益的方式,唤醒、传递、扩散正能量,号召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关爱、保护地球,实践环保公益。

  据悉,本次“暴走地球”系列活动同时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南京5个城市开展,五城市民联动一起走出了差不多相当于赤道周长的4万公里,老板电器、碧然德中国等共10家爱心企业将为此捐出共计40万元爱心慈善金支持后续环保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