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北京上半年企业单位增加就业岗位47.9万个

发布时间: 2016-04-26 15:34: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4月24日,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发布了“上半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形势分析”。通过对全市7000家单位和1万名个人的样本调查,上半年本市企业单位预计净增就业岗位47.9万个,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数据还显示,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用人需求最大,需求缺口约为9.2万人。

  据调查,北京市企业单位上半年预计净增就业岗位47.9万个,比去年同期减少8.3万个,企业用人需求增速放缓。其中第一产业净增岗位0.7万个,第二产业7.7万个,第三产业39.5万个。从产业分布看,第二产业用人需求呈逐年下降态势,第三产业用人需求占比逐年提高。其中,二产中用人需求最高的是“制造业”,占13.5%,约6.5万人,用人需求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从各产业需求情况看,第三产业缺口最大,约17.6万人,第二产业约5.3万人,第一产业约0.3万人。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三大产业所占比例每年都有新的变化,其中第三产业逐渐成为主流产业,第三产业的相关企业也是只增不减,对于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