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山东省烟台生物医药协会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 2016-04-26 15:42: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与2015年获得“群众满意药店”称号的186家单位,联合向山东省烟台市医药零售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如下:

  一、守法诚信经营。严格遵守各项法规政策,树立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思想,规范经营,强化管理,确保质量,争创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单位,向社会奉献安全优质产品。

  二、加强信用自律。严守“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市场原则和商业道德,信守承诺,自我约束,互惠互利,价格合理,公平竞争,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反对行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共同维护行业形象。

  三、杜绝欺诈行为。在经营中不使用欺诈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不发布各种形式的虚假广告或资料,杜绝虚构价格、虚假馈赠、低价倾销、诱导消费者购买高价产品等欺诈行为,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自觉维护药品流通市场秩序。

  四、严禁假劣药品。规范购药途径,不销售违法广告药品,不经销过期失效药品,禁止购销假劣药品。提倡合理用药,反对滥用药物。

  五、搞好优质服务。秉承“顾客至上 、忠诚服务”的理念,提供优美整洁的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营业时间药师在职在岗,设置夜间售药窗口,主动提供药学服务。药师、营业员持证上岗并佩戴身份标识,提倡着装统一。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教育活动。

  六、严格分类管理。严格按规定销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严禁非药品冒充药品,严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严禁违规销售含特殊药品成分复方制剂。

  七、勇担社会责任。关爱企业员工,履行劳动合同,杜绝拖欠工资、擅自违约等侵权行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公益慈善活动。

  八、坚持改革创新。重视自主品牌建设,推动兼并联合,积极发展连锁经营,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九、接受社会监督。自觉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和新闻媒体、消费者监督,接受批评建议,认真整改问题,切实解决消费者合理投诉,树立企业好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