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2016年中国绿年会在山东济南闭幕

发布时间: 2016-04-25 15:25: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4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绿年会在山东济南举办。马云、柳传志、贾跃亭等1200余位企业家参加了本届年会。本届年会以”绿丛林:商业新秩序“为主题,旨在经济高速增长开始放缓的新常态格局下,在面临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与冲击面前,中国的经济和商业要继续获得可持续发展的状态下,培育一个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大众、企业与自然环境之间的新生态、新丛林,并重新探讨、制定新生态环境下的“绿丛林”法则。

  据悉,中国绿公司年会是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的4月22日创办,是中国企业界第一个跨行业、国家化的商业可持续发展峰会,至今已举办了九届,被公认为中国可持续发展领域规模大、层次高、国际化色彩鲜明的大会。

  会上,企业家们探讨了时下最受外界关注、探讨最持久的供给测改革、互联网与共享经济、民企金融化、新产业投资热点、公司治理与持续发展、互联网时代组织变革、创业与创投等二十余个话题。本届年会有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等五个国家代表团参会,会上设置了五场中外商业论坛。各国的企业及政府代表与中国企业家们共同探讨中外双方的商业共赢之道,以及可能的合作商机。

  主办方邀请了马云、柳传志、郭广昌、贾跃亭、俞敏洪等十位具有洞察力、创新力的行业领袖,就未来十年行业发展趋势和关键的社会话题进行演讲接龙,畅谈未来十年,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在新技术革命的冲击下,我们的产业、企业、企业家会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

  年会过程中,还举办了企业面对面和媒体面对面,十四位企业家通过双向选择了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企业家或媒体,通过这种形式推动年会成为媒体与企业家之间信息沟通、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切磋交流的一个平台。

  中国绿公司年会已连续6年实现“碳中和”。通过老牛基金会捐款 20 万元,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采用植树造林吸碳的方式在内蒙古和林格尔县造林 58 亩进行中和,从而抵消参加这次会议的所有嘉宾的交通、食宿和会议用电等产生的的碳排放,实现会议的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