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长沙:"两癌"救助大型公益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4-25 09:47: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4月21日,长沙市珂信“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救助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芒果V基金共同主办,旨在提高长沙市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两癌”的早期筛查意识,为需要帮助的两癌妇女提供援助,唤起社会各界对女性两癌预防的重视和关注。

图像

  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慧慧,市妇联副主席钟小珍,芒果V基金副秘书长李文泰,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兴东等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两癌救助金捐赠牌交接,首期救助金为60万元人民币,标志着“珂信·两癌救助金”正式成立。谭慧慧向爱尔健康·珂信肿瘤连锁旗舰医院——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颁发奖牌,并指定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为爱心合作救助医院,为贫困两癌妇女提供经济救助和医疗救助。

  谭慧慧表示,此次活动,既是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也是落实精准扶贫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的重要举措。长沙市珂信“两癌”救助大型公益活动将免费为工作、生活在长沙市的1万名妇女(含流动妇女)提供“两癌”筛查,并通过摸底调查,对贫困“两癌”妇女(含流动妇女)尤其是特困的“两癌”妇女(含流动妇女)提供医疗救助。值得一提的是,无力支付住院治疗费用的长沙市特困“两癌”患者,经珂信·两癌救助金办公室审核确认,可接受全免救助。

  据介绍,2015年11月,珂信与芒果V基金爱心联合,启动了“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仅5个月时间,已救助贫困肿瘤患者1560人,救助金额高达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