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百家国企开放日将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4-22 16:33: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春满)北京市将于5月14日举办“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走进首都国企系列宣传活动暨“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一百余家国有企业将首次集中向社会开放,展示各行业国企发展成就,让市民也有机会亲身感受首都国企的巨大变化。

  本次“首都国企开放日”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涉及北京市属各级企业90余家,中央在京企业10余家。活动以“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为主题,不仅向普通市民开放,而且还将邀请媒体、专家,网络大V走进首都国企、走进国企博物馆、走进国企老字号,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国企在践行企业责任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宣传国企“十二五”期间的工作亮点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唱响首都经济光明论。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2015年,北京市属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均高于全国国企平均水平,实现了稳定持续增长,目前已有2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17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荀永利表示,“首都国企开放日”是北京国企首次大规模集中向社会开放,百余家企业涉及北京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既有北汽集团等高科技装备制造企业,也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生产、公共交通运营企业,还有同仁堂、全聚德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企业一线厂房、车间和展厅,亲身感受国企的巨大变化。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国有企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就,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群众距离,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