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名医公益手术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4-22 11:42: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4月20日,由名医主刀联合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等50余家公益组织,以及全国数百位顶级医疗专家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手术平台,在北京启动了“共享名医资源、共铸健康中国”名医公益手术捐赠活动,贫困患者在得到这些公益组织捐赠手术费用的同时,也将得到名医免费手术的机会,并由参与公益活动的医院负责手术实施。

  活动中,名医主刀平台上的医疗专家共同发表了“名医公益宣言”。据统计,截至昨天16时,85位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知名医生,已承诺捐赠365台公益手术。

  参与公益联盟的志愿者表示,每位医疗专家每年将定向捐赠一定台数的公益手术, 侧重帮助中小城市、西部落后地区、农村地区的贫困患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专家医疗卫生服务。除公益手术捐赠外,公益联盟还将开展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医药捐赠、疾病救助等健康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