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关注儿童孤独症座谈会在北大六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22 11:39: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舒岩)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人大常委、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乃硕,带领民革吉林省委社会服务处安良处长、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胡光耀秘书长等一行五人到北大六院调研儿童孤独症诊疗康复相关情况。双方在北大六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北大六院院长陆林作为代表,结合当前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相关内容,阐述了精神心理卫生服务的重要性,并对于各位领导对于精神卫生特别是儿童精神卫生的关注表示感谢,表示愿为各位领导提供相关的材料,促进儿童孤独症康复事业的发展。

  郭乃硕副主委在会上,提到今年他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关于加强自闭症患者家庭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建议》的议案引起了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在内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为明年两会议案提供完善的材料,进而改善当前孤独症患儿诊疗和康复的现况,特地来北大六院调研,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广泛发表意见和建议。

  北大六院贾美香主任医师、刘靖副书记等医生对孤独症儿童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并提供了相关建议。在讨论过程中,吉林省委专职人员也对其关心的孤独患者的养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专家们均给予了详尽的解释。

  郭乃硕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北大六院建立合作,共同就孤独症相关情况撰写报告,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建议和依据。北大六院陆林院长表示北大六院一直致力于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通过自身在医教研防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改善我国精神卫生现况的措施,孤独症作为困扰广大儿童的一种精神疾病,为无数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北大六院愿与民革吉林省委一起共同为儿童孤独症的康复事业努力。

  座谈会后,北大六院刘靖副书记陪同各位领导一同参观了北大六院与北大医疗脑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孤独症康复基地——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各位领导对中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