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深圳宝安一羊肉火锅店底料吗啡检测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04-22 09:30:29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遵义虾子羊肉火锅”店内发现的无名粉末未检出吗啡、罂粟碱 当事人已被刑拘

  广州日报讯 (记者阮元元)日前,位于宝安区 “遵义虾子羊肉火锅”疑掺杂罂粟壳的消息在深圳坊间传开。昨日市食药局回应表示,经检测,该面馆火锅底料吗啡项目检验不合格,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

  羊肉汤面馆被举报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有消费者举报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红星社区西格路2号一楼的店铺涉嫌在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宝安食药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随记者前往现场检查。被举报店铺为一羊肉汤面馆,经营场所面积大约20平方米。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能提供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使用的原材料羊肉未能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及相关票据。现场还发现一包无名未知粉末。

  宝安食药局执法人员立刻联系市质检院对当事人使用的汤料和该包无名未知粉末进行了检验,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实施查封措施,并立案开展调查。

  根据抽样检测结果,上述羊肉汤面馆经营使用的火锅底料吗啡项目不符合《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使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的通知》要求,检验不合格。对于现场发现的无名粉末,根据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反馈的检测结果,未检出吗啡、罂粟碱。

  收到检测报告后,宝安食药局松岗所4月18日上午向经营者送达检测报告,并现场将该案件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据向东方派出所了解,当事人已被采取刑事拘留。

  全市火锅底料共计抽检898批次 目前未发现不合格

  据了解,一直以来,深圳市食药监部门高度重视对火锅底料、食用油的监管。特别是对食品原料的来源、火锅底料、调味品的采购及制作、食用油的采购和使用、餐厨垃圾处理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根据近两年对全市火锅底料的监督抽检和专项检查情况,共计抽检898批次,目前未发现有不合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