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沈阳“认建·认养”传承大爱

发布时间: 2016-04-21 15:36: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4月19日,辽宁沈阳举办了夕阳红第二届“认建·人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老有所为,通过参加植树活动,让我再次点燃了青春!”来自沈阳多个社区的老年人都感触颇多。当天共植3万棵树,3万个希望即将萌芽。

  87岁的苏雪峰来自沈阳小津桥地区,退休后的她一直坚持做公益。这次老人一共认养了4棵树,她说,对于一个年近90岁的老人来说,现在可谓是人生的“最后一公里”,她要在这“最后一公里”,为沈阳这座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能为沈阳留下难忘的记忆。

  “我来为6岁的小孙女兵兵认养一棵树,希望她能像小树一样健康成长!”59岁的原沈阳机床集团的退休工人孙志洁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自己这样做,就是为子孙后代做出榜样,争当绿化沈阳的模范。

  在植树现场还有很多这样的老人,为下一代来栽树认养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沈阳的天更蓝,空气更好,让沙尘远离沈阳。活动当天,约2000名老年志愿者及敬老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前来参加活动,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笑容,为自己亲手植下并认养一棵棵小树苗,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见证它们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相信沈阳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