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制药企业

贵州寿仙药业违法生产香榆胃舒合剂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16-04-20 14:11:1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日发布通告称,根据群众举报,近期在对贵州寿仙药业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生产记录、检验记录不真实,涉嫌偷工减料等严重违法违规生产药品行为,已被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召回问题药品。

  通告指出,经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在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证书到期后继续违法生产药品并更改部分产品批号,9批次香榆胃舒合剂涉嫌违法生产;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和物料相关记录不真实;涉嫌偷工减料;物料管理混乱;对生产投料所用的部分中药材不能进行全检等违法行为。

  因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等有关规定,食药监管总局对该企业违法生产行为立案调查处理,并要求该企业封存其库存产品,对所生产药品的生产、销售及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查清所有有效期内药品的品种、批次、销售流向,召回市场销售的所有产品。同时要求所有经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贵州寿仙药业有限公司所有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