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深圳:60名"兔唇"患儿将享受免费手术

发布时间: 2016-04-20 13:38:55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港大深圳医院第二届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开幕。该院在15日-17日三天内为60名唇腭裂患儿免费进行手术。

  在中国,大约每6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出生时患有唇裂、腭裂或唇腭裂。由于患儿多处于偏远或贫困地区,很多家庭都没有能力负担治疗费用,只能让孩子承受心理和社交的双重压力。为了帮助孩子们重展笑颜,港大深圳医院于2015年举办了第一届唇腭裂公益行动,面向全国招募有需要的患儿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公益活动于今年1月份开始,至今已有700多人成功报名,患儿几乎遍布全国所有省份和直辖市,包括新疆、西藏、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但考虑到医院有限的医疗资源,该院于14日对90多名患儿进行了全面的术前评估,其中有60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者仅4个月。

  “手术组委会邀请了一个深港两地的医护团队志愿为孩子们服务,其中医生就有大约60人,包括整形外科医生、麻醉科医生、耳鼻喉科医生、牙科医生、儿科医生和语言治疗师,保证患儿得到全面、科学的治疗。”港大深圳医院顾问医生樊敬文告诉记者,术后,多数患儿一周内就可以出院。对于剩下的报名者,组委会将安排后续的诊疗活动,确保每一位有意愿的孩子都得到妥善的诊疗安排。

  据悉,2016年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由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香港西北区扶轮社、香港太平山扶轮社、逸杰国际慈善基金会、一笑国际慈善基金、香港整形及整容外科医学会、香港兔唇腭裂协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