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广东聚焦公司法律风险防控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4-19 16:16: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 4月18日,由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南方法治报、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和《法治社会》期刊联合主办,深圳市泉州商会承办的“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第四期活动在深圳成功举行。广东省法学会梁伟发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周帆,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福建商会创会会长、信义集团董事长李贤义先生一同参加了沙龙活动。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何广平主持本期主题为“公司法律风险防控与治理理论实务解析”的文化沙龙。

  活动中,梁伟发会长指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许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遇到很大的困难和挑战,除了缺资金、缺技术、缺人才、缺市场外,更关键的是缺法律保障。“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的宗旨就是送法进企、依法治企、依法护企、依法兴企,最终是落实到以法兴企。

  深圳市泉州商会会长郑文红表示,泉州商会的企业家们在深圳发展,企业越做越大,与此同时必须看到机遇与风险同行、前进与困难同步。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四位来自实务部门的专家和法学教授进行演讲。他们分别就“知识产权与企业经营”、“企业商业秘密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互联网+背景下企业投融资法律风险防范”和“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对企业经营影响及企业应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与活动的每个人都感触颇深。

  如何保障众多企业平稳迅速发展,配合中国经济健康迅速的发展,是当前国家经济讨论的首要问题。“依法兴企”是有效防控公司法律风险、促进国家经济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