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企业融资的新创新 借贷宝企业版

发布时间: 2016-04-19 15:58: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4月12日,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借贷宝企业版发布会,并就该产品的推广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演讲中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度更加凸显,虽然政府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的金融财税政策,商业银行也做了一些工作去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但是由于中小企业债权、股权融资够不上门槛,因此,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

  李子彬认为,要彻底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几个大前提,一是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二是建立完善的社会诚信体系和小微企业的信用体系,但这些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解决的。因此当务之急是鼓励创新融资渠道,丰富融资产品和工具,而借贷宝企业版是发展企业信用贷款的一项重大创新。

  李子彬指出,刚刚发布的借贷宝企业版是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重要渠道,“我很欣赏这个金融产品。”他分析,借贷宝企业版至少有三大好处:首先,得到员工认可的优秀企业能够十分灵活、便捷、低成本地获得融资;第二,员工向自己的企业投资,可以获得理财收益,同时形成双向激励,有助于让员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第三,通过这个平台,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能够直观获取企业的客观信用评价,从而降低资金方的风险和成本,把便宜的、长期的好资金,带到经营稳健的企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