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转型“支点”

发布时间: 2016-04-19 15:56: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4月18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北京宣布成立“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同时启动全国中小微企业“支点工程”,以“互联网+”为支点,帮助全国100万家中小微企业,实现创新创业及可持续发展。

  我国中小微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贡献了超过60%的GDP、过半的税收和80%的城镇就业。在“互联网+”时代,这个庞大的群体跃跃欲试,希望以互联网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但在实践中遭遇缺乏人才、技术、平台等困境,对通过互联网实现升级“内热外冷”。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说:“‘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各行各业掀起一阵旋风,但中小微企业由于人才、技术、资金缺乏,这一战略进展缓慢,效果尚不明显。‘支点工程’的启动,就是在积极落实国务院这一政策号召。协会将联合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各方一起投入20亿元,从全国近7000万家中小微企业中,遴选出100万家进行‘互联网+’试点,对企业进行互联网培训、认证、贷款等帮扶。”

  我国是互联网大国,但还不是互联网强国。“互联网+”不仅仅是国家战略,更是帮助企业成长的工具。国家实施“互联网+”的战略是要通过互联网将市场经济的机制发挥到极致,将市场机制调节的内容变得更加精细化。但是要切实利用好“互联网+”,推动产业升级,就要做好三个方面:确保线上销售市场;树立良好的买家口碑;提高创新效率。

  顺应时代的发展,以国家战略,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是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据了解,这项工程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平台、电子商务服务,减少企业升级过程中平台的重复建设。同时,将以此为基础,通过大数据采集,与金融机构合作,实现企业与互联网征信及金融服务的无缝对接。“支点工程”将在全国各地建立起地方运营中心和服务商队伍,面向新老市场、新老商户、连锁机构,以及食品、服装、餐饮等有店铺管理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赠送一台互联网POS机,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升级,并提供互联网思维及经营培训,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