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风采

常巨山 书法家

发布时间: 2016-04-19 15:09: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常巨山,汉族,1954年出生于山东济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领导干部齐鲁书画院高级顾问,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临沂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兼榜书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临沂市直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

  幼承家教,崇尚书法艺术,始习欧、赵,后学二王,近年主攻榜书和手指书法。坚持临池不辍,每天必写,从不间断,偶有殊情,随时补填,力求“不教一日闲过”,以学书须倾毕生力,闲谈莫超一刻钟为信条。其爱好除写字外,就是读书和思考,业余时间埋头于书法艺术的理论和实践,广泛涉猎篆刻、诗词、音律,转益多师,博采众美。艺分高下,功夫为本;风有雅俗,修养使然,以求眼高手高,追求书法艺术的更高境界。

  书法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省市级书法展览中获奖,并被国内外十余家书画院收藏,收录于数十部书法辞书中,多次被报刊、杂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2007年参加省书协赴韩国“中韩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