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风采

张辛甫 书画家教授

发布时间: 2016-04-19 15:03: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张辛甫,河南新乡人,自幼喜欢书画,从师张一圃先生习书学画,1963年新乡市美术学校毕业留校任教,1967年转入群众艺术馆从事美术工作。后在陈天然、张凭先生指导下进行书画创作。对油画、版画、工艺、书法均有涉猎。1983年入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修班攻读,在关山月、杨之光、尚涛等老师指导下对中国画理论与技法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作品“重寓意,严造型,精笔墨”,注重在继承传统民族绘画的同时体现新时代的品格。

  热心于传统民族文化的研究,举办中国当代指墨艺术展览暨学术研讨活动。力求在传统绘画理念、形式、技巧方面进行探索,从而展示新的时代风采。作为政协新乡市委常委提案“创建新乡市牧野文化品牌,带动新乡经济全面发展”,受到了社会各届的认同,确立了新乡市牧野文化品牌,为新乡文化发展做出了努力,并相继参与了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委员会为专家委员,对新乡地区的十大文化遗产进行撰文、评选与定位。

  历年来,多次参加海外、全国及省级以上各类展赛并获奖,作品入编《群星美术大展获奖作品集》、《世界美术作品集》、《新中国书画六十年》等十余部画集。传记入编《中国美术家》、《中国现代美术家大辞典》等十余部典传。艺术作品被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多家画廊、机构收藏出版画册《张辛甫书画作品集》;论著《墨苑余思》、《当代指墨艺术观念与表现》等十余篇文章在《美术报》等专业刊物、杂志发表。作品入编《中国美术家》、《中国著名书画作品精品博览》、《中国当代书画作品集》等十余部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