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湖南: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将获救助

发布时间: 2016-04-19 13:16:41   |  来源: 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日前,湖南省精神卫生工作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记者了解到,2016年湖南省将救治救助贫困精神疾病患者11000人,改扩建精神卫生服务机构20家。

  据介绍,去年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1.89亿元,救治救助贫困精神疾病患者11143名,20家精神卫生服务机构改扩建机构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增床位数1678张。全省精神疾病患者流浪、关锁现象明显改善,全年未因工作不到位,发生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事(案)件。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在册患者年管理率90.67%,远超国家卫计委70%的考核目标。全省随访患者中治疗率为66.46%,大部分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全省在全国率先完成重性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调查8万余人,123个县市区参与,基本摸清了全省6种主要严重精神障碍的患病情况。我省将通过精细化管理、差异化考核、按月按季调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救助工作;出台有奖代补政策,全力落实肇事肇祸患者监护管理工作;通过精准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病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施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