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风采

史可鉴 书法家

发布时间: 2016-04-19 11:55: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史可鉴,男,出生于1969年,籍贯天津,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艺术家网络合作联盟主席,北京写作协会理事、黄河书画院院士。艺术家、擅长书法。务本斋主人,蒙山书客。曾随著名书法家徐旭、徐树超、孙宪生、王作桓、王奠基等诸多前辈学习,尤钟爱王作桓、王奠基先生小楷。

  史可鉴的作品被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中国历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荣宝斋黄河集团、安阳博物馆以及众多国际友人收藏,并被授予中华优秀艺术家、中华人才精英、中国书画大家一百人,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史可鉴的楷书书法,别具风情,彰显个人性格,博采众家之长,另辟楷法新风。他的小楷书法在众多书法家中堪称极品,小字运笔圆润、娟秀、挺拔、整齐;大字雄壮、厚重,运笔灵活多变,笔画生动而有情致,表现着无限丰富的意蕴。

  史可鉴不仅是一位出色的书法家,还创立了艺术家网络合作联盟,经数千位书画家网络两轮推荐、投票选举为第一任艺术家网络联合作盟主席,至此,开创了艺术家从虚拟的网络走进现实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先河。自2010年8月份首次滨海笔会始该联盟组织、参与并组织大中小书画活动50多次,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艺术家430余人次,被收藏、捐赠作品4000余幅。为此,天津滨海的收藏家们专门为史俊保先生筹资建设占地30余亩的书画活动活动基地。有效拓宽了艺术家与收藏家之间的近距离接触,提高了艺术家优秀作品的展示与收藏频率。携手艺术家将中国的书画事业推向世界是他的梦想,他也为之不断努力,不断向相关领导及业内前辈请教,得到了书协主席张海等名家的指点和帮助,因此,受到了众多收藏家的关注,在书法领域崭露头角,书法价值得到很大提升,是一位极具上升空间和收藏潜力的书法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