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湖南:"爱的因子"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4-18 11:50:4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为了改善湖南省血友病患者的治疗和生活环境,湖南省“爱的因子”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在邵阳市正式启动。

  根据十万分之五发病率推算,湖南省现有血友病患者3000多人,目前登记在册患者仅有800多人,还有很多人没有被诊断发现或坚持治疗。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爱这个特殊群体, “爱的因子”项目活动在湖南慈善公众号开启了众筹通道,希望爱心人士和企业也踊跃参与活动捐赠。

  湖南省“爱的因子”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湖南省慈善总会、北京血友之家联合开展,今年的主题是“同关注,有奇迹”。项目旨在帮助血友病患者获得规范化的治疗,减低关节功能损害和残疾率,提高血友病患者生活质量。

  据介绍,从项目启动之日起,凡在湖南省参加医疗保险或新农合的血友病患者,可向中华慈善总会项目办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项目根据患者使用拜科奇药品的自付部分给予40%的资金援助,对于其中低保家庭未满18周岁患者将再给予患者购买拜科奇药品总费用的10%的资金援助。

  在仪式上,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向湖南省血友病援助项目给予了10万元支持。湖南省慈善总会领导为在场所有患者发放一张价值500元“慈善医疗卡”。邵阳“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会长李军和血友病患者代表王光先后进行了发言。

  “要整合政府、社会各方面资源,引导社会慈善力量参与项目捐赠,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和关注血友病群体,改善血友病患者的治疗和生活环境,让血友病患者树立正确的治疗理念和战胜病魔的信心。”湖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廖剑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