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深圳成立全省首支南丁格尔志愿分队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38: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2016年4月11日,经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批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深圳市第四(福田)人民医院分队”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在广州省设立的首支志愿服务分队。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是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司堃范两位护理前辈倡导,中国红十字总会批准,2007年7月成立,是全国第一个由护理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组织。

  福田人民医院分队首批共有222名队员,全部来自临床一线各专科护理人员,主要以社区护士、老年及中风专科小组护士、皮肤伤口专科小组护士、急诊急救小组护士、糖尿病专科小组护士、康复护理小组护士等为主体,占全院护理人员总数的近40%。该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家庭护理、社区护理、医院服务、福利院服务,宣传预防艾滋病、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护理人员关爱活动和职业激励等。她们将在总队领导下,继续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更好地开展志愿护理服务,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