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研究发现:不饿就吃,血糖升得高

发布时间: 2016-04-13 09:16:1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与生活在过去的人不同,由于食品的获取途径增多以及味道更为诱人,现代人常常会在没有饥饿感的情况下用餐。然而,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食品与品牌实验室的研究者发现,不饿时就吃饭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研究者找了45名在校大学生,首先询问他们的饥饿程度,然后要求他们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了检测饮食如何影响受试者的健康,研究人员每隔一段时间检测受试者进食后的血糖水平。在进食碳水化合物之后,人体内的血糖水平会升高。

  这项发表在《消费者研究协会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在进餐之前比较饿的人,比那些在不饿时就吃饭的人餐后血糖水平低。研究成果表明,人们在稍有饥饿感之后再去进食,比在无饥饿感的情况下进食更为安全,因为体内血糖浓度上升较小。▲

  (安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