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福建600名志愿者助力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 2016-04-11 14:31: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2016年4月10日,福建省血液中心联合南京爱之源公益发展服务中心举办“青春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项目授牌仪式,南京32所高校600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并接受首轮培训。

  据悉,高校志愿者将组建成宣讲团进入企业宣传无偿献血,鼓励企业组建“应急血库”。福建省血液中心孙俊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但全省血库季节性、结构性缺血情况依然存在,需要全社会加大献血力度,这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青春的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项目是省血液中心与南京社会公益组织的一次创新合作,在中学、大学生群体中发展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对无偿献血知识的宣讲,增加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渠道。600名志愿者接受培训后,将通过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提高固定献血者比例;同时,在南京爱之源与24家社区建立长期稳定合作的基础上,高校志愿服务者将走进社区和企业,举办讲座,鼓励企业组建“应急血库”,为“血荒”增加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