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先心病儿童"腋下补心"救助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4-11 11:30:1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4月6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腋下补心”救助项目在上海市儿童医院启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哈哈公益”专项基金出资人民币20万元,捐助在儿童医院接受腋下微创手术治疗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与此同时,市慈善基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了该救助项目的募捐平台,期待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

  上海市儿童医院是此次医疗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该院胸心外科主任张儒舫的团队至今已成功开展了2000余例患儿腋下微创“补心”手术。据张主任介绍,一般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切口都在胸口上,但术后会留下疤痕,即使整形美容也不太容易消除,而腋下微创手术是从患儿腋下小切口进入,患儿康复后,疤痕一般只有5厘米左右,切口位置也相对隐蔽。虽然会增加手术的难度,但对这个孩子的成长,特别女孩子,手术伤疤带给他们的心理阴影会降到最低。

  市慈善基金会“哈哈公益”专项基金于2007年由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在该基金十年的运作过程中,公司集全频道之力,精心打造了一个以全体明星主持人为领袖、以最大规模儿童参与为目标的 “哈哈美丽‘心’世界”系列大型儿童慈善活动。活动倡导“快乐慈善、儿童慈善、家庭慈善”的理念,让慈善进入孩子的视野,培育孩子的慈善理念、参与其中,让孩子们能从小懂得爱、懂得如何去爱,让爱从“心”出发。

  今年,“哈哈美丽‘心’世界”将通过举办“哈哈公益集市”的活动形式,召集全上海的亲子家庭一同加入到公益慈善的大家庭中。公益集市活动将于4月16日起,全年分别在虹桥南丰城商场以及全市各社区举办20场。活动将通过哈哈少儿频道微信公众号招募的方式,邀请全市5—10岁亲子家庭,以手工DIY创意作品、家庭闲置儿童玩具、图书、音像制品、文具、饰品等物品进行义卖,筹集善款。活动当天,哈哈少儿频道主持人哥哥姐姐也会将自己心爱的物品在现场进行爱心拍卖。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鱼洁、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腋下小切口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适应症

  张主任介绍,年龄4-5个月以上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除了复杂先天性心脏大血管畸形和少数需要二次手术的患儿以外,多数患儿都适合做腋下小切口心脏手术。包括:没有严重肺动脉高压的房间隔缺损和室间隔缺损,部分性的肺静脉异位引流,病情较轻的肺动脉狭窄和法洛四联症,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缩窄,二尖瓣和三尖瓣关闭不全,等。即使合并有动脉导管未闭的房间隔和室间隔的缺损,甚至肺动脉瓣下的高位缺损,都可以经腋下小切口完成手术。

图像

“腋下补心”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图像

三方签约实施开展“腋下补心”项目

图像

三方签约实施开展“腋下补心”项目

图像

市会“哈哈”专项基金向医院拨付资助款

图像

爱心人士向住院患儿赠送礼物

图像

姚宗强讲话

图像

炫动卡通主持人“小何姐姐”与患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