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上海万名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 2016-04-09 11:25: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卢子永 王华)2016年4月5日,来自上海市普陀区的各机关大院、城管、银行、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共1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交通大整治。据悉,未来3个月的早晚高峰,这万名志愿者将出现在上海市普陀区的19条主要繁忙道路和85个重点整治区域,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他们将佩戴统一标识、身着橙色马甲、挥舞着绿色交通指示旗,配合交警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法规。

  大渡河路是上海市普陀区南北纵向的主要干道,每天从7时到9时,由北向南的潮汐式车流量非常大。普陀区政府、公安分局、法院、图书馆均分布在此。在芝川路口,电动车特别多,每次红灯还没转绿灯,挤在非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就“蠢蠢欲动”。一名志愿者透露:很多电动车在停红灯时越线,影响右拐弯的车道,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普陀交警支队的交警也称:无牌无证驾驶、变向行驶、人行道上骑行、过人行横道不下车推行、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走到机动车道,这一系列的非机动车违章行为都是志愿者的劝阻对象,大整治行动期间普陀区全警上岗,以交警现场执法为主,其他民警、辅警、交通文明志愿者共同参与管理,希望通过全民参与,形成群防群治的格局,给市民一个安全出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