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世卫组织:35年内全球糖尿病患者数增加了4倍

发布时间: 2016-04-08 09:04:4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世卫组织:35年内全球糖尿病患者数增加了4倍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全球正面对糖尿病的“无情进攻”,几乎每11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染上糖尿病。

  世卫组织的报告警告说,糖尿病病例从1980年的1.08亿增加了4倍,现在几乎达到了4.22亿。

  报告说,高血糖成了主要的杀手,每年在世界各地造成370万人死亡。一名官员说,除非采取“有效措施”,这个数字还会增加。

  随着世界人口的腰围迅速增加,现在每3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体重超常,糖尿病的数量也在急剧上升。

  血糖水平得不到控制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它能将紧急梗塞的风险增加3倍,将腿部截肢的风险增加20倍,增加中风、肾脏衰竭、失明和怀孕问题的危险。

  糖尿病是世界排行第8大疾病杀手,每年150万人死于糖尿病。另外还有220万人因高血糖死亡。其中43%是发生在70岁前的死亡。

  据报道,在80年代,最富裕国家糖尿病发病率最高。但是现在最多的糖尿病患者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记者 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