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世界卫生日关注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16-04-07 09:05:5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2016年的主题确定为“应对糖尿病”,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中国区主题确定为“糖尿病要早预防,分级诊疗帮您忙”。4月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的2016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在中日友好医院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在活动上指出,由社区全科医生与二级以上医院专科医生共同组成团队为慢病患者提供签约服务的模式,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等慢病防治领域,中国政府愿意为全球提供更多的中国经验。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9个省(区、市)和四川省汶川县开展了糖尿病分级诊疗试点工作,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二级以上医院的医疗服务。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在发言中表示,有些病可以也应该由训练有素的全科医生和社区医务人员管理,必要时转诊给专科医生,糖尿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活动发布了糖尿病防治核心信息(2016版),强调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