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乌鲁木齐机场举办自闭症儿童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6-04-06 15:24: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卢子永 王华)2016年4月2日,新疆乌鲁木齐爱心园自闭症康复中心连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展了“世纪星画自闭症儿童涂鸦彩绘与作品展”活动。这是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是“包容及神经多样性”。

  活动现场,身穿着蓝色T恤的志愿者们一边做着介绍,一边向过往旅客发出邀请。“今天是第九个国际自闭症日,全世界都在为这样的孩子祈祷祝福,通过画画的方式帮助他们,一起来吧。”其中8岁的马梦琦说,“简简单单地画一笔,也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小朋友,让小孩子从小就有爱心,希望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墙上有很多画都是自闭症儿童画的画,画得非常不错,从色彩上可以看出来他们心里是多姿多彩的,只是需要人来引导他们。”

  一直关注自闭症群体的新疆著名文化学者、71岁的毕亚丁专程来到机场参加活动,他说,“因为我们家就有自闭症儿童,关心别人也是关心他,我们可以用爱弱化这个病症,让他回归到正常的世界。这些孩子确实都很了不起!”

  乌鲁木齐爱心园自闭症康复中心发展部部长陆如意介绍说,自闭症,也称孤独症,目前新疆的自闭症儿童已超过4万人。我们会在六一儿童节、国际助残日、春节等节日里召集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开展跳舞、爬山、徒步、放风筝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同时希望通过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能接纳他们、包容他们,当他们走到普通人的身边、走到社会上,一起参与公众生活时,希望社会大众伸出热情的双手去拥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