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广州专家受邀赴黔为先心病患儿义诊

发布时间: 2016-04-06 09:35:3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广州专家受邀赴黔为先心病患儿义诊

图为义诊现场。

  

图为义诊现场。

图为义诊现场。

  记者于3日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受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基会邀请,中国著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张卫达等赴贵州为先心病患儿义诊。

  此次义诊也拉开了2016年“爱心贵州——爱佑童心”项目的帷幕,贵州省织金县、大方县等9个县(区)444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义诊和复查,其中确诊需要手术的患儿145名。

  “爱心毕节——爱佑童心”项目由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共青团毕节市委于2012年共同发起,旨在为毕节市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施手术救治。

  早在2008年,张卫达及其团队便开展对贵州先心病患儿的义诊救助,至今已进行12次义诊。张卫达团队先后为贵州1.6万余名孩子进行了免费检查,为确诊的近880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了慈善手术,累计减免费用1180余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为让贵州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得到救治,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卫计委、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将通过贵州省青基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爱心贵州——爱佑童心”义诊救助行动,整合公益资源和社会力量,募捐公益资金,设立先心病贫困患儿救助专项基金,持续扩大救助范围,让更多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