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濮阳油田三万名志愿者播撒爱心

发布时间: 2016-04-05 15:31: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卢子永 李春满)2016年4月2日,在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第九社区管理中心,每月一次的“爱周六”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行,10个居民管理站的1600余名志愿者为18个居民小区的3万余居民提供了理发、义诊、维修、磨刀等20余项志愿服务。据悉像这样长期为居民提供义务服务的志愿者,在中原油田有3万余名。

  全国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宋丽萍,是中原油田志愿者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她勤勉敬业、勇于担当,关爱他人、解危济困,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激励着油田3万余名志愿者无私奉献、播撒爱心。采油四厂职工杨明峰,侍奉同事的母亲28年,当年意气风发的小伙子如今已是满头白发,但他无怨无悔,用坚守书写了人间大爱。出租车司机郭志社带领他的“雷锋车队”,用20年的执着书写了一组数字:劝导挽救14名徘徊在生命悬崖边的女子,把捡到的22万元现金、40余万元现金支票、40余部手机全部归还失主,免费运送老人、危难群众2219人次。天然气产销厂巡线工郭承希,14年无偿献“熊猫血”,拯救了3个家庭,节省家用连续6年救助6名贫困儿童,捐资3万余元。中原油田培训中心世纪景苑幼儿园教师丁娜,5年献血3000毫升;她还组建了濮阳市第一个稀有血型志愿者QQ群,动员大家一起奉献爱心。退休职工杨廷贵59年如一日,为居民义务理发,服务居民3万余人次。

  在濮阳市中原油田,还有一批志愿服务队伍:坚持10年为1.7万名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并与10余户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的“老王帮你修”志愿服务队;数年来真心关爱17位空巢老人,成为老人们贴心“小棉袄”的白鸽志愿服务队;“九九”巾帼爱心助老志愿服务队的377名女志愿者,每天穿梭于18个小区660多栋楼房,为716名空巢老人带来阳光快乐生活。